新華網 正文
民辦校不能“圈地搶生源”
2019-11-22 09:49:59 來源: 工人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明年將全面落實民辦、公辦校同步招生

  民辦校不能“圈地搶生源”

  明年中小學招生大戰還未打響,有的民辦學校開始打算提前考察生源。近日,教育部基礎教育司司長呂玉剛表示,搞冬令營不能和招生掛鉤,“明年各省全面落實民辦、公辦同步招生”。

  近日,據媒體報道,北京市海淀外國語實驗學校以冬令營為名提前圈地招生,引發社會各界關注。該校名為舉辦與升學無關的體驗營,實則以冬令營形式“掐尖”招生。該事件引發輿論關注。多年來,不少地方民辦學校在招生過程中,提前組織名目多樣的考試選拔違規招生,其中一種方式就是以冬令營或夏令營名義提前選拔生源。

  今年6月,中共中央、國務院印發《關于深化教育教學改革全面提高義務教育品質的意見》,明確指出,各地將民辦義務教育學校招生納入審批地統一管理,實行公辦民辦同步招生,超過招生計劃的要搖號錄取,並在明年招生入學工作中全面落實到位。呂玉剛稱,“相信明年不會出現這種現場,通過一個夏令營冬令營提前把尖子掐好、招生時直接到學校入學,這是不可能的。”

  據悉,本月底教育部將召集各省教育部門負責人一起討論交流如何實現公民同招,原則上年底前後文件要出臺,明年就要落地,確保“圈地搶生源”的情況不再發生。(關越)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25261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