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每個婦女 每個兒童”中國合作夥伴網絡在菲律賓啟動生命再生項目
2019-11-21 20:23: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尼拉11月21日電(記者袁夢晨 夏鵬)聯合國“每個婦女 每個兒童”中國合作夥伴網絡21日在菲律賓啟動生命再生項目。該項目將在菲律賓開展燒傷及創面治療技術培訓,並幫助該國組建相應的基層醫療團隊。

  項目啟動後,中國相關醫療企業將同菲政府及醫療機構合作,提供以燒傷及創面治療為重點的醫療培訓,初步計劃培訓1000名本地醫生,同時中國相關醫療企業將與菲醫療機構共同組建該國的基層燒傷及創面治療團隊。

  菲律賓衛生部助理部長弗朗西婭·拉克薩馬納對中方在菲啟動這一項目表示感謝。她説,中國在醫療衛生領域給予菲律賓極大幫助。菲律賓每年都有大量兒童受到燒傷類疾病困擾,她期待中國的燒傷治療技術能幫助菲律賓婦女兒童擺脫病痛。

  該項目主要成員美寶集團董事長徐鵬介紹,生命再生項目近年來已在馬來西亞、泰國、埃及和黎巴嫩等國開展,未來菲律賓項目將重點培訓本地醫生,使他們可以掌握針對婦女兒童的先進燒傷及創傷治療技術。

  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美大部副主任吉擁軍説,生命再生項目未來將在亞洲、非洲和南美洲等地持續推進,為當地醫生提供培訓,為當地醫療機構提供設備和技術,改善這些地區婦女、兒童及青少年的生活水準。

  聯合國“每個婦女 每個兒童”倡議由時任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于2010年發起。該倡議的中國合作夥伴網絡由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牽頭建立,是一個綜合性、跨行業、跨領域的健康合作夥伴網絡,旨在通過多種方式促進全球婦幼健康。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259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