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安徽滁州:農家書屋為留守兒童和老人提供“説書”服務
2019-11-20 16:58: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合肥11月20日電(記者鮑曉菁)“今天我給大家説的是《十二生肖的故事》。”在聽眾的掌聲中,滁州市南譙區章廣鎮鴉窩村農家書屋的管理員伍健走上臺前,為當地的留守兒童和老人“説書”——農家書屋這一特色服務受到了當地群眾的熱烈歡迎。

  據伍健介紹,鴉窩村約4000人口,青壯勞力大多外出打工,在家的留守老人和孩子識字的不多,老人們大多看書吃力。為解決老人孩子看書難問題,在鎮、村支援下,她利用自己的特長,創辦了“小伍説書”這一農家書屋的特色服務。從去年開始,每周五晚,她定期在農家書屋舉辦説書活動,內容涵蓋宣傳黨的十九大精神到道德故事、健康養生、移風易俗、小説故事等等。

  “小伍説的都是新事,我特別喜歡聽。”68歲的村民袁德英告訴記者,伍健不僅是把書上的內容變成“有聲版”,而且她還考慮到當地有些老人聽不懂普通話,貼心地用方言進行解釋。

  滁州市廣播電視新聞出版局副局長陳義周告訴記者,農家書屋民生工程推進10多年來,普遍存在“三難”問題,即開門難、管理難、活動難。“小伍説書”不僅解決了該村留守老人文化生活貧乏問題,也解決了村裏書屋“開門難”問題。近年來,滁州市通過加大資金投入、加強隊伍建設、創新活動內容等方式,著力破解農家書屋“三難”問題,並取得實效。2019年7月,該市在全國數字農家書屋建設工作會議上作典型發言。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皖南冬韻
皖南冬韻
天路彎彎
天路彎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254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