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衡水:老舊小區“顏值”高了
2019-11-20 16:48: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石家莊11月20日電(記者馮維健、王民)平坦幹凈的街道、整齊劃一的車位、粉刷一新的墻壁、暢通無阻的地下污水管網……如今走進河北省衡水市部分改造提升後的老舊小區,環境面貌煥然一新。

  “我們小區以前破得不像樣,雨天一腳泥,走路墊磚頭。就這種環境想把房租出去也難啊。”衡水市桃城區財政局生活區樓院長常月華説,如今社區“顏值”高了,大夥兒的精神面貌更好了,傍晚的時候還會有附近小區的人來這裏跳廣場舞。

  作為上世紀末建成的居民區,常月華居住的小區至今已有20多年歷史。隨著時間的推移,小區出現了墻體脫落、路面不平、雜草叢生、私搭亂建等一係列問題,住在小區內的居民也只剩下退休的老人,配套設備和人員結構都面臨著“老齡化”的問題。

  近年來,衡水市將老舊住宅小區改造提升作為一項重點民生工程,按照“政府主導、居民自治、社會力量參與”的三方協同模式,通過政府預算、街道補貼、愛心企業捐助和居民自籌等方式籌集資金,開展了環境治理改造、房屋修繕改造、設施完善改造、整合臨近小區、整合物業資源等多項工作。

  據了解,2018年衡水市共完成主城區46個老舊小區改造提升工作。今年納入改造提升工程的主城區老舊小區數量達116個,目前已累計完成總體工程量的90%。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皖南冬韻
皖南冬韻
天路彎彎
天路彎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254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