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西平果:“一站式”醫療結算 為貧困患者解憂
2019-11-20 13:13: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寧11月20日電(記者崔博文)“辦理住院不用繳納押金,辦理出院結算只需一次性結清個人自付費用,不僅報銷力度大,而且‘只跑一次’就能解決所有報銷問題。”百色市平果縣馬頭鎮建檔立卡貧困戶黃映聯説。

  今年9月18日至25日,黃映聯因混合型頸椎病就醫于平果縣人民醫院。得益于“一站式”醫療保障服務,她快速辦理了出院結算手續。住院總費用4100余元,她自己只花了不到400元,報銷比例達90%以上,黃映聯對此讚不絕口。

  平果縣自2017年以來對參加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的貧困患者實行免押金先診療後付費,極大方便貧困群眾就醫。到今年10月底,全縣實行先診療後付費共14208人次,總費用為5519萬元。

  同時,平果縣對建檔立卡貧困患者住院和特殊慢性病門診診療實行基本醫保、大病保險、健康扶貧保險或醫保二次報銷、民政醫療救助、政府兜底等五重保障,解決貧困戶因病致貧返貧、看病難看病貴等問題。目前,全縣76574名建檔立卡貧困人員實現全員參保。在住院報銷和慢性病門診報銷方面,截至10月底,全縣貧困人口住院報銷9720人次,29種特殊慢性病門診報銷6050人次,報銷比例分別為90%以上和80%以上。

  此外,平果縣積極引進衛生技術人才,優化整合家庭醫生簽約團隊,目前全縣共有235個家庭醫生簽約團隊,其中從縣級三家公立醫院抽調54名主治醫師或副主任醫師加入54個貧困村的家庭醫生簽約團隊,分赴全縣12個鄉鎮171個行政村,走村入戶開展家庭醫生簽約服務工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皖南冬韻
皖南冬韻
天路彎彎
天路彎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253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