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鄱陽湖湖區開啟江豚監測和調查“首秀”
2019-11-20 11:55: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昌11月20日電(記者陳毓珊)由聯合國糧農組織(FAO)和全球環境基金(GEF)支援的江西省濕地保護區體係示范項目——江豚監測和調查近日首次在鄱陽湖湖區以及長江幹流江西段同步開展。江西鄱陽湖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局、漁政部門和江豚救護志願者等相關人員分12組進行調查監測。

  記者從江西鄱陽湖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局獲悉,此次調查范圍主要為鄱陽湖區及長江江西段。鄱陽湖區重點為五河入湖口、主要湖泊和主要水道。五河入湖口包括吳城水域、朱湖水域、三江口水域、龍口水域、老爺廟水域;主要湖泊包括焦潭湖(含石牌湖)、漢池湖、大蓮子湖、東湖、大汊湖(含松門山水域)、蚌湖、鞋山湖等;主要水道包括鄱陽湖北部水道和南部都昌鎮至塘蔭至龍口、塘蔭至焦潭湖、塘蔭至康山、塘蔭至東湖等。長江江西段重點是鄱陽湖入江段上下遊,包括九江至八裏江段。

  通過這次調查,將進一步掌握不同季節鄱陽湖和長江江西段長江江豚種群的分布、數量及地理特徵;人類活動對長江江豚的威脅情況,從而提升長江江豚保護和管理水準。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皖南冬韻
皖南冬韻
天路彎彎
天路彎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253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