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用“家常話”講“大道理” 四川基層宣講骨幹“傳經送寶”
2019-11-19 18:17: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成都11月19日電(記者吳曉穎)“樂山市金口河區曾是四川省45個深度貧困縣之一,‘懸崖村、石木屋、天梯路、溜索道’一度是群眾生産生活的真實寫照。經過多年努力,今年4月,金口河區率先在大小涼山實現脫貧摘帽。”19日上午,樂山市金口河區司法局四級調研員的莫鴿鴿解讀我國集中力量辦大事的制度時説,正是黨中央對脫貧攻堅予以前所未有的重視程度、投入力度,才有金口河區高品質脫貧摘帽。

  當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四川省委宣講團在成都舉行首場報告會。宣講人是來自四川基層的宣講骨幹的莫鴿鴿和宜賓市委講師團團長廖禮華,聽眾是四川省直機關的近300名黨員幹部。

  這是四川省委宣講團在人員組建上,首次吸納部分在校博士生和基層宣講骨幹。的莫鴿鴿現年55歲,曾任金口河區司法局局長,她經常到鄉間街坊、田間地頭宣講,為群眾送政策、傳知識、解疑惑、鼓幹勁,語言鮮活接地氣,深受群眾喜愛。

  此次宣講,的莫鴿鴿在宣講理論的基礎上,加了許多基層的“料”。“作為一名基層宣講人,在近三年的宣講中,我聽過最多的話,是老百姓説的‘謝謝’,感謝黨,感謝政府,感謝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帶來的美好生活。”的莫鴿鴿見證了基層實踐成果,“我看到許多家庭因黨和國家的好政策重獲新生”。

  廖禮華側重解讀堅持和完善黨的領導制度等內容。他説:“新中國剛成立時,我國經濟發展落後,老百姓對一些日用品的叫法都帶一個‘洋’字。如今我國經濟總量穩居世界第二,長期保持社會和諧穩定、人民安居樂業,是國際社會公認的最有安全感的國家之一,創造了經濟快速發展的奇跡和社會長期穩定的奇跡。”

  臺上妙語連珠,臺下聚精會神。“兩位宣講人熟悉基層情況,將身邊事例運用到宣講中,語言生動接地氣、內容豐富、深入淺出,對我們全面準確理解、把握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有很大幫助。”四川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機關黨委專職副書記譚維斌聽完宣講後不住感嘆。

  據悉,四川省委宣講團從即日起至12月中旬,將分赴四川省直機關、高校、企業以及各市州開展集中宣講活動。四川省直機關工委常務副書記王承先説,四川將充分運用“三級書記講黨課”等方式,開展形式多樣、務實有效的宣講活動,確保取得實實在在的宣講效果。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用“家常話”講“大道理” 四川基層宣講骨幹“傳經送寶”-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25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