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延慶投入逾50億元打造城市森林生態係統
2019-11-19 16:42: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19日電(記者魏夢佳)北京世園會舉辦地北京市延慶區近日被授予“國家森林城市”稱號。記者從延慶區獲悉,當地通過3年持續努力,累計投入專項資金50.1億元,共完成新增造林3200公頃,形成了林城相依、林水相融的城市森林生態係統。

  北京市延慶區園林綠化局局長徐志中表示,在創建國家森林城市過程中,延慶緊抓北京世園會、北京冬奧會籌辦舉辦機遇,將延慶作為展示我國生態文明建設成果的重要窗口,進一步提升群眾的“綠色獲得感”。

  據悉,3年來,延慶通過實施人居綠色空間建設與提升、森林廊道體係建設等係列工程建設,共完成新增造林3200公頃、改造提升林地3800公頃、營林3.65萬公頃,使全區生態環境得到進一步改善,創建國家森林城市規定的40項指標全部達標。

  數據顯示,截至2018年底,延慶的森林面積增長至11.82萬公頃,森林覆蓋率達59.28%,城市綠化覆蓋率達67.99%,每人平均公園綠地面積達46.13平方米。

  林木面積增長的同時,延慶還加大投入,完善機制,近幾年針對果樹經濟林、現代園藝、養蜂、農機等出臺了多項補貼獎勵政策,推動生態富民。

  徐志中介紹,以北京世園會籌辦為契機,全區園藝産業發展提速,花卉種植面積約1000公頃,花卉産業年産值達2.5億元;結合世園會需求,大力建設規模化苗圃,全區苗圃面積現達3218公頃,林木種苗産業年産值約1億元。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皖南冬韻
皖南冬韻
天路彎彎
天路彎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25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