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西煤礦安監局:平遙二畝溝煤礦瓦斯爆炸事故為生産安全責任事故
2019-11-19 16:02: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太原11月19日電(記者梁曉飛、王勁玉)“這是一起違法違規生産引起的生産安全責任事故,事故暴露了該企業法治意識淡薄、管理混亂等問題。具體原因待事故調查組認定。”山西煤礦安全監察局事故調查處處長申旭平于19日在山西平遙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如是表示。

  11月18日13時50分許,山西平遙峰岩煤焦集團二畝溝煤業有限公司9102工作面發生一起瓦斯爆炸事故,事故造成15人遇難、9人受傷。目前,事故調查正在著手進行,傷員救助和善後工作正在開展。

  申旭平説,下一步將按照科學嚴謹、依法依規、實事求是、注重實效的原則,開展事故調查。為認真汲取事故教訓,山西省政府將召開緊急會議,對全省煤礦安全生産工作作出專門部署,採取切實有力的措施,確保全省煤礦安全生産。

  平遙縣衛健局局長王桂梅説,接受救治的9名受傷礦工基本傷情以外傷、燒傷為主,已採取“一人一方案、一床一護一醫一專家”展開救治。目前9名傷者生命體徵平穩,根據專家組會診意見已轉院接受治療。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山西煤礦安監局:平遙二畝溝煤礦瓦斯爆炸事故為生産安全責任事故-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249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