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8位“80+”院士獲中國古生物學會終身成就榮譽
2019-11-18 18:42: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18日電(記者董瑞豐)8位年逾八旬的老院士18日被中國古生物學會授予終身成就榮譽,他們被學界視為中國古生物學的傑出代表。

  當天,第一屆亞洲古生物學大會暨中國古生物學會成立90周年紀念活動在北京召開。開幕式上,中國古生物學會向張彌曼、汪品先、殷鴻福、周志炎、吳新智、鄭守儀、陳旭、邱佔祥8位院士授予終身成就榮譽。

  古生物學是地質學的一門“小學科”,但是它在探秘地球漫長演變歷史和追索生命起源演化方面,是一門不可或缺的“大學科”。

  中國古生物學會理事長詹仁斌介紹,中國古生物學會由丁文江、李四光等老一輩古生物學家于1929年組織成立。90年來,中國古生物工作者們逐漸向世人打開了地球46億年在中國留下的地層書卷。

  中國科學院副院長李樹深説,近年來,中國古生物學工作者在生命起源與早期演化、澄江生物群、熱河生物群、東亞人類演化和全球界線層型“金釘子”等領域取得了一係列令人矚目的研究成果。

  記者還獲悉,此次會議期間成立的亞洲古生物協會總部落地中國。參會代表稱,此舉對于發揮中國古生物學的區域性國際學術影響力具有重要意義,也將有助于“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及地區開展科技創新的國際合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皖南冬韻
皖南冬韻
天路彎彎
天路彎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246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