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交響樂作品展演在天津舉行
2019-11-18 16:29: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天津11月18日電(記者宋瑞)17日晚,天津音樂廳隆重上演“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中國交響樂作品展演”音樂會,展示了中國作曲家的交響樂創作成果,為廣大音樂愛好者奉獻了一場精彩的音樂盛宴。

  指揮家楊力攜手天津交響樂團、揚琴演奏家瞿建青,為觀眾帶來江定仙、周靜、徐昌俊、譚盾、權吉浩、羅紫藝、鮑元愷等中國當代作曲家的優秀交響樂作品,展示新中國成立以來中國交響音樂的創作精粹。

  《煙波江上》《節日慶典70》《彝寨風情》《春暖花開》……一曲曲旋律有的激昂向上,有的氣勢磅薄,有的催人奮進,不僅再現戰爭年代的情懷,還奏響了改革開放以來中華大地展現的盎然春意與勃勃生機,更展現出中華民族深刻、豐富的精神世界。

  中國文聯副主席、中國音樂家協會主席葉小鋼説,本次音樂會選取了不同年代的作品,展示了新中國成立70年來中國音樂家在交響樂領域做出的努力,同時也顯示了中國音樂向未來發展的展望。

  據悉,本次音樂會由中國音樂家協會、中央音樂學院、人民音樂出版社聯合主辦,天津交響樂團承辦,中國文學藝術基金會支援。

  自2019年5月起,中國交響樂作品展演已上演8場音樂會,接下來主辦單位將繼續在上海、廣州、北京再舉辦3場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中國交響樂作品展演音樂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皖南冬韻
皖南冬韻
天路彎彎
天路彎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245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