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歐科技合作“龍計劃”培訓科研人員1500余人
2019-11-18 14:50: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重慶11月18日電(記者柯高陽)中歐科技合作“龍計劃”啟動15年來,已培訓1500余名科研人員,為中歐雙方培養了一大批遙感領域的後備人才。這是記者18日在重慶大學舉行的“龍計劃”第四期2019陸地遙感高級培訓班上了解到的。

  科技部國家遙感中心負責人介紹,“龍計劃”是我國科技部與歐洲空間局在對地觀測領域的重大國際科技合作計劃,旨在開展合作研究促進遙感技術應用水準的提高。“龍計劃”于2004年啟動,每4年一個研究周期。目前正在實施的“龍計劃”第四期(2016-2020年)共設置28個合作項目,雙方圍繞中歐雙方衛星數據在農業、林業、水利、災害、測繪、大氣、海洋等領域的應用開展合作研究。

  在“龍計劃”合作框架下,中歐雙方每年舉辦一期高級研修培訓活動。今年的培訓主題為“遙感科技在陸地科學和監測領域的應用”,26名來自荷蘭代爾夫特理工大學、英國紐卡斯爾大學、中國科學院等高校和科研機構的陸地遙感應用研究專家為110名青年科研人員、博士生及博士後授課。

  據統計,“龍計劃”啟動15年來,高級研修培訓活動受訓人數已超過1500人,為中歐雙方培養了一大批遙感領域的後備人才,成為中歐科技合作的良好典范。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皖南冬韻
皖南冬韻
天路彎彎
天路彎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245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