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中國崢嶸歲月|百年夢圓
2019-11-18 12:15: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壯麗70年·奮鬥新時代——新中國崢嶸歲月)

百年夢圓

  新華社北京11月18日電 2008年8月8日至24日,舉世矚目的第二十九屆奧林匹克運動會在中國北京成功舉辦,中華民族終于實現了百年的期盼。

  為了實現舉辦奧運會的願望,中國人民追求和奮鬥了整整一百年,付出了鍥而不捨的頑強努力。1908年,中國人就發出了中國要參加奧運會、舉辦奧運會的第一聲呼喚。新中國成立後,我國體育事業進入蓬勃發展的新時代。黨和政府對我國參與國際奧林匹克運動高度重視。1978年底以後,我國實行改革開放新政策,體育事業迎來了跨越式發展的新時期。

  1991年,黨和國家作出決策,支援北京市申辦2000年第二十七屆奧運會。盡管當時未能獲得舉辦權,但中國人民向國際社會表達了舉辦奧運會的熱切期望。進入新世紀,黨和國家再次作出決策,支援北京市申辦2008年第二十九屆奧運會,13億中國人民又一次向國際社會表達了舉辦奧運會的熱切期望。2001年7月13日,國際奧會作出決定,將第二十九屆奧運會舉辦權授予中國北京。

  舉辦一屆有特色、高水準的奧運會,這是中國人民對國際社會的鄭重承諾。為了實現中華民族的百年期盼,為了履行中國人民對國際社會的鄭重承諾,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經過7年多不懈努力,終于取得北京奧運會的巨大成功。

  北京奧運會成功舉辦,再次向世人昭示:中國人民有能力為人類文明進步作出更大貢獻。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中國崢嶸歲月|百年夢圓-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244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