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中國崢嶸歲月|中國共産黨十七大:高舉旗幟繼續奮鬥
2019-11-17 11:02: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壯麗70年·奮鬥新時代——新中國崢嶸歲月)

中國共産黨十七大:高舉旗幟繼續奮鬥

  新華社北京11月17日電 2007年10月15日至21日,中國共産黨第十七次全國代表大會召開,大會主題是: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繼續解放思想,堅持改革開放,推動科學發展,促進社會和諧,為奪取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新勝利而奮鬥。大會通過了胡錦濤代表第十六屆中央委員會所作的《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為奪取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新勝利而奮鬥》的報告。

  報告全面回顧了改革開放的偉大歷史進程,把新時期近30年來黨的理論創新和實踐發展相結合的全部偉大成果集中起來,把黨經歷的新考驗、獲得的新經驗、引發的新覺醒集中起來,深刻揭示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的科學內涵。改革開放以來我們取得一切成績和進步的根本原因,歸結起來就是:開辟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形成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係。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最根本的就是要堅持這條道路和這個理論體係。

  中共十七大向黨內外、國內外宣示了在改革發展關鍵階段我們黨舉什麼旗、走什麼路、以什麼樣的精神狀態、朝著什麼樣的發展目標繼續前進等重大問題,勾畫了我國未來改革發展的宏偉藍圖,表明瞭我們黨繼續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的堅定決心和信心。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中國崢嶸歲月|中國共産黨十七大:高舉旗幟繼續奮鬥-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241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