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長沙市“問題混凝土事件”:涉事企業未按國標規范要求進行品質控制,公安機關已對其法定代表人採取強制措施
2019-11-16 20:52: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沙11月16日電(記者劉良恒 白田田)長沙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16日再次通報回應“問題混凝土事件”稱,涉事企業未按國標規范要求進行品質控制,公安機關已對其法定代表人代某某採取強制措施。

  近日,關于長沙市一攪拌站生産的混凝土出現品質問題的網帖引發網民廣泛關注。長沙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9日晚第一次回應稱,經初步調查確認,長沙市兩個樓盤項目分別有一棟樓的部分樓層混凝土構件強度未達設計要求,此外還在對其他37個樓盤項目進行現場檢測。

  長沙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16日通報稱,經湖南湖大土木建築工程檢測有限公司、長沙市城市建設科學研究院等檢測機構現場檢測核查,上述37個項目中,有32個項目混凝土強度滿足設計要求。另有長沙高新區祺鑫星座項目、中梁·長沙市岳麓區053號地塊項目二標、湖南家輝遺傳與生殖專科醫院項目二期,望城區寶灣國際電商物流港項目、思源九年一貫制學校項目一標段共5個項目正在檢測鑒定中。

  據了解,今年5月,長沙市望城區住建局在現場檢查過程中對新城國際花都五期三標C10棟部分混凝土構件品質存疑。經鑒定,該項目C10棟12層以上部分混凝土構件強度未達設計要求。長沙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16日的通報稱,經專家組對新城國際花都五期三標C10棟問題混凝土初步調查發現,涉事的生産企業湖南拓宇混凝土有限公司在混凝土生産過程中未嚴格按國家標準規范要求進行品質控制;施工單位違反規范強制性條文,在混凝土澆築過程中有隨意加水現象。

  據通報,長沙市望城區公安機關已對涉事企業立案調查,並對其法定代表人代某某採取了強制措施。有關部門已啟動對行業監管單位的問責調查。長沙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進一步對涉事問題項目責任主體依法調查處理,並督促整改處理到位。

  此外,長沙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正組織市、區兩級建設工程品質安全監督機構分組對全市預拌混凝土企業及在建項目工程品質和施工行為開展全面檢查。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皖南冬韻
皖南冬韻
天路彎彎
天路彎彎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240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