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萬余醫藥衛生崗位“虛位以待” 兒科、護理、麻醉等緊缺專業成熱門
2019-11-16 19:30: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廣州11月16日電(記者肖思思)記者從16日于廣州舉行的第22屆全國醫藥衛生行業人才招聘會上了解到,2萬余個崗位“虛位以待”,兒科、護理、麻醉、醫學影像、醫學檢驗等緊缺專業成為現場招聘熱門。

  本場招聘會由國家衛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務中心、廣東省衛生健康委員會主辦。據國家衛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務中心主任、黨委書記張俊華介紹,2019年,國家衛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務中心圍繞京津冀協同發展、長江經濟帶發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國家重大發展戰略,充分發揮國家級衛生健康行業人力資源服務機構在促進行業人才就業、流動與優化配置的專業作用,聯合浙江、廣東、天津等省(市)衛生健康委定于2019年11月10日、16日和12月7日分別在杭州、廣州、天津舉辦第22屆全國醫藥衛生行業人才招聘會,即“長三角地區”“華南地區”和“京津冀地區”專場招聘活動,搭建人才交流平臺。

  在廣州場,招聘會吸引來自全國各地的各級醫療機構、醫藥企業等400余家行業單位參展,其中廣東省內參展單位240余家,全國其他地區參展單位160余家。招聘崗位包括臨床醫師、藥劑師、醫技、護理、中醫學、醫學影像、醫學檢驗、麻醉、兒科等2萬余個。其中,兒科、護理、麻醉、醫學影像、醫學檢驗等緊缺專業成為現場招聘熱門。

  據統計,參加現場招聘的求職者中大專學歷佔39.6%、本科學歷佔32.3%、碩士及以上佔28.1%,求職者中不乏來自美國、英國、德國、法國、澳大利亞、日本、韓國等相關醫學院校的畢業生。參展單位現場共收到求職者簡歷2萬余份,部分單位崗位全部招滿。

  廣東省衛生健康委副主任黃飛介紹,在本次招聘會中,廣東30家高水準醫院提供4000余個崗位,190家縣級醫院提供3500余個崗位,47家升級建設的中心衛生院提供近700個急需崗位。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皖南冬韻
皖南冬韻
天路彎彎
天路彎彎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524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