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農科院研究生院已培養15000多名高層次人才
2019-11-16 19:00: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16日電(記者董峻)作為國內最早開展研究生教育的科研機構之一,中國農科院研究生院已經形成理學、工學、農學、管理學四大學科門類,培養了15000多名高層次人才,博士留學生規模位于全國農林類高校首位。

  這是記者在16日舉行的研究生教育改革發展暨中國農業科學院研究生院建院40周年交流會上了解到的。

  1978年,全國科學大會的召開,迎來了科學的春天。中國農科院的研究生教育開始發展壯大。“十三五”期間,中國農科院以第一完成單位獲國家級獎項22項,實現了國家三大獎項的全覆蓋,培養了一大批農業科技領軍人才。

  據中國農業科學院院長唐華俊介紹,中國農科院積極發揮“院所結合、兩段式培養”優勢,研究生院招生規模不斷擴大,培養品質穩步提升,教育實力顯著增強,為我國農業科技創新培養了大批高層次人才,形成了學術學位、專業學位、留學生等多層次、多類型、國際化的人才培養體係。

  目前,該院學位授權點已從初期的3個博士專業、15個碩士專業發展到11個博士一級學科、16個碩士一級學科、5個專業學位授權類別,實現了農學門類下的9個一級學科全覆蓋、工學門類博士一級學科和博士專業學位授權類別的“零”突破。

  農業農村部副部長張桃林在會上表示,新興學科不斷涌現,前沿領域不斷延伸,對農業科技創新和研究生教育提出新的命題和挑戰。中國農科院研究生院要加快培養更多知農愛農高層次人才,探索構建“産學研用”深度融合的全鏈條、網絡化、開放式協同創新聯盟,主動服務鄉村振興、脫貧攻堅和生態文明建設。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皖南冬韻
皖南冬韻
天路彎彎
天路彎彎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240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