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把“放管服”變“管卡壓” 甘肅省人社廳任性用權被問責處理
2019-11-16 18:18: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蘭州11月16日電(記者梁軍)記者了解到,甘肅省委日前對任性用權制約高層次人才引進工作的甘肅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進行嚴肅問責處理,並在全省通報批評。5名幹部受到紀律處分和組織處理。

  人才流失多、引進難,一直是困擾甘肅發展的難題。今年2月,為了給用人單位放權,甘肅省委組織部、省委編辦、省教育廳、省人社廳等4部門出臺政策,將引進高層次人才由事前審批改為事後備案。然而,甘肅省人社廳卻于3月25日違規出臺文件,將事後備案變相分為招聘計劃備案、考試體檢備案、審批結果備案等3個事前備案環節,實行“變相審批”。

  通報説,甘肅省人社廳以“蓋章”倒逼相關部門審批,要求省屬高校和科研院所引進高層次人才的報備材料必須由甘肅省委編辦、省教育廳蓋章後上報,否則甘肅省人社廳不予受理。今年1月23日,甘肅省人社廳發布了第一批高層次人才招聘公告,歷時5個月才完成第一個引進博士的“備案”,到7月底,還沒有1名高層次人才真正引進落地。用人單位完成甘肅省人社廳的所謂“備案”,至少需要省委編辦蓋章2次,省教育廳蓋章7次。

  通報指出,甘肅省人社廳任性用權,把“放管服”變為“管卡壓”,對基層的強烈反映不理不睬、我行我素,問題的根源值得深思。甘肅各地各單位要引以為鑒,提高政治站位,扎實深化“放管服”改革,推進作風改進,解決突出問題,確保黨中央部署要求落實落地,確保改革舉措落地見效。

  近日,甘肅省委常委會研究決定,對省人社廳黨組在全省進行通報批評,責成作出書面檢查。給予省人社廳黨組書記、廳長誡勉處理;分管廳黨組成員、副廳長黨內警告處分,免去其黨組成員、副廳長職務,改任二級巡視員;給予事業處處長等其他3名責任人黨內嚴重警告、黨內警告處分及降級處理,調離省人社廳事業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皖南冬韻
皖南冬韻
天路彎彎
天路彎彎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524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