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已形成跨區域、覆蓋城鄉的森林城市建設體係
2019-11-15 16:09: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鄭州11月15日電(記者胡璐、程帥朋)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局長張建龍15日説,自2004年啟動森林城市建設以來,全國有387個城市開展國家森林城市創建,19個省份開展省級森林城市創建活動,11個省份還開展了森林城市群建設,已形成了跨區域、覆蓋城鄉的建設體係。

  他是15日在河南信陽召開的2019森林城市建設座談會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張建龍介紹,隨著森林城市建設戰略地位進一步提升,森林城市建設進入快速發展、科學推進的新階段。黨的十八大以來,新增創森城市346個,新授予國家森林城市稱號城市153個,分別佔總數的89%和79%,是森林城市建設15年進程中發展最快的階段。

  他表示,在國家森林城市創建期間,每個創森城市平均每年完成新造林面積佔市域面積0.5%以上,有力推進了森林資源增長和國土綠化進程。各地堅持山水林田湖草係統治理,統籌規劃、整體推進,努力擴大城市生態空間,積極探索森林城市群建設模式,並大力發展以森林等生態資源為依托的生態旅遊、休閒康養等生態産業,促進了地方産業結構調整和農民增收致富。

  “這些明顯變化和産生的綜合效益,得到創森城市居民的廣泛擁護,對森林城市建設的支援率和滿意度一直保持在95%以上。”他説。

  下一步,張建龍説,要持續推進森林城市建設,在全國積極開展國家級森林城市群建設,實現城市內、城市周邊和城市之間全覆蓋,同時注重過程實效,提高森林城市建設品質。還要堅持科學綠化,注重提升城市生態係統功能,堅持把以鄉土樹種為主、植物配置多樣化等科學理念落到實處,堅決反對貪大求洋、大樹進城、搞奇花異草等錯誤做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皖南冬韻
皖南冬韻
天路彎彎
天路彎彎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237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