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一堂精彩紛呈的愛國主義教育大課——首都教育係統服務保障國慶活動宣講團走進百余所高校
2019-11-15 15:47: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15日電(記者施雨岑)近日,教育部會同北京市組建首都教育係統服務保障國慶活動宣講團,奔赴全國各高校開展宣講工作。連日來,這些參加了國慶活動的首都高校師生代表走進全國百余所高校,在全國范圍內唱響了與祖國同頻共振的愛國大合唱,演繹了一堂精彩紛呈的愛國主義教育大課。

  據介紹,來自北京大學、清華大學等52所高校的近400名師生組成30個宣講團,代表首都高校9.6萬余名師生開展宣講展示。按照工作安排,各宣講團在每個省(區、市)分成2到3個小組,集中開展1次宣講報告,深入本地高校組織2至3場交流研討,全面覆蓋本地各級各類學校師生代表。

  聚焦情感激發,突出真感情;聚焦思想引導,突出真抱負;聚焦價值引領,突出真思想……各宣講團全方位總結參加慶祝活動成果,多角度提升宣講素材內涵,站在立德樹人的高度,從回應師生的思想困惑入手,認真凝練慶祝活動中高校師生集中展示的愛國主義精神。自10月24日啟動以來,全國100余所高校10萬多名大學生現場聆聽宣講,快速形成宣講熱潮。

  網上直播、短視頻、故事會……各地各高校創新方式,擴大教育輻射面和受益面,同時通過深入開展宣講報告會、組織交流研討會、參與黨團日活動等進行全方位、多層次的交流分享,全面展示新時代高校師生尤其是青年學子的政治覺悟、愛國熱情和奮鬥決心,在全國高校青年學生中營造了“同祖國共成長”“與祖國共奮進”的濃厚氛圍。

  本次宣講活動于11月15日畫上圓滿句號。教育部表示,將認真總結經驗,加強宣傳推廣,擴大效果輻射,將愛國主義教育引向深入。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皖南冬韻
皖南冬韻
天路彎彎
天路彎彎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237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