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強冷空氣將影響中國大部地區 局地降溫幅度超10℃
2019-11-15 09:35:27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中央氣象臺網站消息,11月15日夜間至18日,一股強冷空氣將從新疆開始自西向東影響中國,大部地區氣溫普遍下降6~10℃,局地降溫幅度可達12~15℃。預計15日白天至夜間,臺灣海峽、臺灣以東洋面、巴士海峽、南海東北部和中東部海域將有7~8級、陣風9級大風。

  昨日吉林遼寧等地部分地區出現雨雪天氣

  昨日,吉林東南部、遼寧東部等地出現1~8毫米的降雪或雨夾雪,吉林通化局地暴雪(11毫米)。今晨,重慶南部、雲南西部和東北部出現能見度不足1千米的大霧。

  一股強冷空氣即將影響我國大部地區

  11月15日夜間至18日,一股強冷空氣將從新疆開始自西向東影響我國,大部地區氣溫普遍下降6~10℃,局地降溫幅度可達12~15℃,19日早晨最低氣溫0℃線將進一步南壓至沿淮一帶地區。長江中下遊及其以北地區先後有5~7級、陣風8~9級偏北風,新疆山口地區風力可達10~11級。內蒙古西部、甘肅河西、新疆南疆盆地局地有沙塵天氣。

  15日白天至夜間,新疆北部地區有小到中雪,沿山局地有大雪(5~9毫米);16日至18日,中東部大部地區將出現較大范圍雨雪天氣,西北地區東部、華北西部和北部、東北地區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其中內蒙古東北部、遼寧北部、吉林、黑龍江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到暴雪(5~20毫米);東北地區南部、西南地區東部、江南西部、華南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

  我國南部海區將有較強偏北風

  預計,受南下冷空氣與颱風“海鷗”的共同影響,15日白天至夜間,臺灣海峽、臺灣以東洋面、巴士海峽、南海東北部和中東部海域將有7~8級、陣風9級大風。中央氣象臺11月15日06時繼續發布海上大風預報。

  未來三天具體預報

  11月15日8時至16日8時,新疆北部和南疆西部、西藏西部、青海北部和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雪,局地大雪或暴雪(10~15毫米)。西藏東南部、貴州中北部、雲南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雨或陣雨。新疆北部、內蒙古中西部和東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4~6級風,其中,新疆北疆西北部部分地區風力可達7~8級。

  11月16日8時至17日8時,新疆沿天山地區、內蒙古西南部和東部、青藏高原北部和西部、甘肅河西、山西北部、河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其中,新疆南疆西部山區、西藏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雪(5~9毫米)。西北地區東部、華北中南部、黃淮、江淮大部、江漢大部、西南地區東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雨。內蒙古、甘肅河西等地的部分地區有4~6級及以上風。巴士海峽部分海域風力可達8級、陣風9級。

  11月17日8時至18日8時,內蒙古中東部、東北地區大部、青藏高原東部、川西高原、山西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其中,東北地區中北部、內蒙古東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雪或暴雪(10~20毫米)。東北地區南部、西南地區東部、黃淮南部、江淮中西部、江漢西部、江南西部、華南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25~45毫米)。長江中下遊及其以北地區有4~6級風,其中,江漢南部、山東半島等局地有6~7級風(見圖5)。渤海、渤海海峽、黃海大部海域將有6~8級、陣風9~10級的西北風,東海大部海域將有6~8級、陣風9級的偏南風轉偏北風。

  影響與關注

  關注15日夜間至18日強冷空氣過程趨勢及影響;

  我國近海海域海上大風及不利影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皖南冬韻
皖南冬韻
天路彎彎
天路彎彎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23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