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王晨在雲南調研時強調 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 堅持和完善人民當家作主制度體係
2019-11-14 21:45:41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11月14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晨11月12日至14日在雲南調研時強調,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會決定精神,樹牢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堅定信念,凝聚起為推進國家治理體係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而不懈奮鬥的力量。

  調研期間,王晨積極宣傳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他來到昆明市五華區虹山中路片區人大代表工作站,考察代表工作的創新舉措,共同研究如何更好發揮代表作用。在盤龍區金江路社區,考察基層立法聯繫點工作進展,同參與徵求意見的相關代表和專家學者進行交流,聽取立法意見。在雲南白藥集團,了解依法加強智慧財産權保護、壯大實體經濟的情況。在玉溪市澄江縣,考察立法保護高原湖泊生態環境和依托科技發展特色農業取得的成效。王晨指出,雲南省重視人大工作和人大建設,立法、監督、代表等工作卓有成效,各級人大代表認真履職盡責,密切聯繫人民群眾,為經濟社會發展和生態文明建設等作出了積極貢獻。

  王晨強調,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堅持和完善人民當家作主制度體係、發展社會主義民主政治,就要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這一根本政治制度。要堅持黨對人大工作的領導,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確政治方向。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暢通社情民意反映渠道,通過建設基層立法聯繫點等方式,傾聽人民群眾的意見和建議,支援和保證人民通過人民代表大會行使國家權力。要密切人大代表同人民群眾的聯繫,發揮代表主體作用,不斷拓展代表參與立法、監督等工作的深度和廣度。要健全人大組織制度、選舉制度和議事規則,加強地方人大及其常委會建設,提高依法履職能力和水準,創造性地做好人大各項工作。要科學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加強對法律實施的監督,做好法律的宣傳普及,推進法治中國建設,使人民群眾成為社會主義法治的忠實崇尚者、自覺遵守者、堅定捍衛者。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233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