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海南發現並命名11個特有新物種
2019-11-14 14:47: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海口11月14日電(記者陳凱姿)中國熱帶農業科學院14日公布,該院在海南發現並命名了尖峰薹草等11個特有新物種。目前,新物種資訊已經收入《國際植物名稱索引》(International Plant Names Index)。

  中國熱帶農業科學院副院長、研究員劉國道告訴記者,此次發現的新物種包括莎草科、蘭科植物等,此外還發現了中國新記錄種11個,海南新記錄種85個。這些新物種的發現,是近幾十年來海南在物種資源探索上的重大突破,在豐富海南植物區係數據的同時,也富含重要的生態學意義,極具科學價值。此外,也證明海南生態環境發展向好。

  中國植物學會藥用植物與植物藥專業委員會名譽主任、北京大學教授艾鐵民表示,新時期,生態優勢已成為助推海南發展的重要源泉,扎實開展保護研究是當前的重要功課。此次針對熱帶雨林的發現和研究成果,是其他相關學科發展的基礎,具有相當的重要性。

  據了解,海南近年來一直強化國家重點生態功能區的保護和管理,以中國熱科院為核心力量,重點實施生物多樣性保護戰略行動計劃,不斷加強對極小種群野生植物、珍稀瀕危動植物種質資源的保護研究。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圓明園馬首銅像捐贈儀式在京舉行
圓明園馬首銅像捐贈儀式在京舉行
第二十一屆高交會在深圳開幕
第二十一屆高交會在深圳開幕
特寫:“流浪”到香港的阿富汗國寶
特寫:“流浪”到香港的阿富汗國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231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