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王晨在第二十五次全國地方立法工作座談會上強調 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 扎實做好新時代地方立法工作
2019-11-13 21:46:37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昆明11月13日電 第二十五次全國地方立法工作座談會13日在雲南昆明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晨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扎實做好新時代地方立法工作,以高品質立法為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係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作出積極貢獻。

  王晨指出,立法是國家的重要政治活動。40年來,有立法權的地方人大及其常委會將立法與地方實際緊密結合,制定了一大批地方性法規,為各地改革發展提供了堅實法制保障。做好新時代地方立法工作,要把堅持黨的領導落實到地方立法全過程各方面,以完善立法體制機制為重點,深入推進科學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切實提高地方立法品質和效率。要堅持一手抓立法,一手抓實施,加強對法律法規實施的監督,把法律和制度優勢更好轉化為治理效能。

  王晨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上海考察時的重要指示精神,總結推廣上海市長寧區虹橋街道古北市民中心這個全國人大常委會基層立法聯繫點的好做法好經驗,暢通民意反映渠道,豐富民主形式,更好發揮全過程民主優勢,把人民代表大會制度這一根本政治制度堅持鞏固好、發展完善好。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228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