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紅馬甲》揭幕第三屆全國話劇展演季
2019-11-13 19:27: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13日電(記者白瀛)北京人藝導演唐燁執導的話劇《紅馬甲》13日在首都劇場上演,由此揭開第三屆全國話劇展演季序幕。一個半月內,來自11個省份的23部作品將在北京8家劇場集中展演。

  本次展演季劇目既有《紅岩魂》《守護》《沙變錄》《三灣,那一夜》等歌頌家國情懷的主旋律作品,又有《過客》《花好月圓》《幸福國際莊》等緊扣時代脈搏、扎根人民生活的作品。

  開幕劇《紅馬甲》以上世紀90年代北京前門地區第一家股票營業廳揭幕為背景,講述了隨著時代發展發生在小人物身上的故事,表達了崇尚實業興國、實幹興邦的主題。

  據介紹,展演季期間還將舉辦國際戲劇文化對話、戲劇文化進校園進社區、戲劇講座、主創分享、劇本朗讀、表演體驗等相關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福建建陽打造“建窯建盞”文化名片
福建建陽打造“建窯建盞”文化名片
多彩秋色“繪”泉城
多彩秋色“繪”泉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22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