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馬曉光評蓬佩奧涉臺言論:偏見和錯誤邏輯改變不了一個中國的事實
2019-11-13 16:11: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1月13日電(記者于嘉、李寒芳)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13日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應詢有關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涉臺言論的問題時指出,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臺灣是中國一部分,這是國際公認的鐵一般的事實,不是美國某些政客憑借自己的偏見和錯誤邏輯就可以改變的。

  有記者問:據臺媒報道,蓬佩奧日前稱,過去美方為與中國大陸關係正常化,為和平解決臺灣問題,長期將與臺灣關係“降級”,這是在拋棄美國價值觀、西方民主等。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馬曉光在答問中作了上述回應。

  他表示,外交部已全面係統地表明瞭我們的嚴正立場。我們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有關規定,慎重妥善處理涉臺問題,以免損害中美關係和臺海地區和平穩定。

  有記者問:據報道,《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有望明年簽署,民進黨方面稱臺灣未來參與機會不大,島內輿論認為這將影響臺灣出口貿易。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馬曉光應詢指出,2008年至2016年,兩岸雙方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臺獨”的共同政治基礎上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在各方面都取得豐碩成果。事實上,在兩岸經濟共同發展與區域經濟合作進程相銜接的問題上,臺灣方面曾經有過機遇,是民進黨當局一手破壞了這樣的局面。隨著RCEP的即將簽署和實施,民進黨當局破壞兩岸關係、損害臺灣經濟的惡果會進一步顯現。

  新聞連結:

  國臺辦發言人解讀“26條措施”五大新特點

  國臺辦:民進黨當局誣蔑抹黑“26條措施”才是在欺騙臺灣民眾

  國臺辦:“26條”帶給臺胞更大福祉,民進黨當局應把人民疾苦放心上

  評臺方拒絕延長春節兩岸加班機執行時間 國臺辦:漠視臺胞返鄉需求

  國臺辦:前三季度臺商在大陸投資實際使用金額同比增長近四成

  國臺辦: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堅定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馬曉光評蓬佩奧涉臺言論:偏見和錯誤邏輯改變不了一個中國的事實-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227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