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評臺方拒絕延長春節兩岸加班機執行時間 國臺辦:漠視臺胞返鄉需求
2019-11-13 15:55: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1月13日電(記者于嘉、查文曄)針對廣大臺胞臺商希望延長明年春節兩岸加班機執行時間一事,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13日應詢説,據了解,臺灣民航主管方面已明確拒絕。對民進黨當局罔顧民眾訴求、漠視臺胞返鄉需求的做法,我們感到很不理解。希望他們多聽聽臺商臺胞的反映,拿出符合民眾期待的態度和做法,不要再蓄意設置障礙,影響廣大臺胞順利返鄉。

  馬曉光是在當日國臺辦例行新聞發布會上答問時作上述表示的。他指出,最近全國臺企聯和有關地區的臺商協會向民航部門提出,鑒于明年春節前夕恰逢臺灣地區兩項選舉,屆時有大批大陸臺胞往來兩岸,希望能延長2020年春節加班機的執行時間,以充分滿足臺胞返鄉的要求。我們認為,全國臺企聯及廣大臺胞提出的延長2020年春節加班機執行時間的建議合情合理,我們也願意盡最大努力提供協助。

  馬曉光介紹説,盡管春運是大陸航空運輸最繁忙的時候,大陸民航主管部門仍然克服困難,積極回應臺胞訴求,鼓勵兩岸航空公司為臺胞返鄉提供各種便利,同時多次就適當延長春節加班機的執行時間問題與臺灣方面溝通。

  針對有記者問及對蔡英文最新涉港言論有何評論,馬曉光説:“民進黨當局從一開始就在拿香港局勢進行政治操弄,我勸他們好好讀一讀香港特區政府和警方的完整説明,睜大眼睛好好看一看暴徒當街淋燒普通市民的畫面,不要繼續為了政治私利而顛倒黑白、混淆視聽。他們應該做的是,立即縮回伸向香港的黑手。”

  有記者問:臺當局有關部門負責人日前稱,臺灣少數民族與大陸交流時不應自稱“少數民族”,要稱“原住民族”。發言人有何評論?馬曉光就此指出,臺灣少數民族是中華民族大家庭中不可分割的重要組成部分。兩岸少數民族同胞多年來積極開展交流合作,共用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紅利和兩岸融合發展的成果。民進黨當局一些人操弄這個議題,挑撥兩岸同胞感情,用心險惡。

  新聞連結:

  國臺辦發言人解讀“26條措施”五大新特點

  國臺辦:民進黨當局誣蔑抹黑“26條措施”才是在欺騙臺灣民眾

  國臺辦:“26條”帶給臺胞更大福祉,民進黨當局應把人民疾苦放心上

  國臺辦:前三季度臺商在大陸投資實際使用金額同比增長近四成

  國臺辦: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堅定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

  馬曉光評蓬佩奧涉臺言論:偏見和錯誤邏輯改變不了一個中國的事實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評臺方拒絕延長春節兩岸加班機執行時間 國臺辦:漠視臺胞返鄉需求-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227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