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30臺劇目精彩紛呈 第16屆中國戲劇節落下帷幕
2019-11-12 22:03: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福州11月12日電(記者史競男、張華迎)第16屆中國戲劇節12日晚在福州落下帷幕。18天的戲劇節上,來自全國各地的30臺優秀劇目在榕展演,涵蓋京劇、昆劇、豫劇、滇劇、閩劇以及話劇、音樂劇、兒童劇等24個劇種和戲劇表演形式,精彩紛呈。

  本屆戲劇節名家薈萃,題材豐富,不僅有大量現代戲,還有新編歷史劇和整理改編的傳統戲,體現了我國優秀民族文化的豐富多彩、博大精深以及戲曲藝術傳承發展的勃勃生機。中國劇協秘書長崔偉在閉幕致辭中説,展演劇目雖形式有異,但多反映時代主題,觀照現實生活,講述中國故事,彰顯中國精神。

  戲曲音樂創作論壇和戲劇創作論壇為戲劇節期間首次舉辦論壇,來自全國各地的知名劇作家、戲劇評論家、戲曲音樂家共聚一堂,研究我國戲劇發展中諸多亟待破解的問題,搭建多方交流提升的平臺,有力促進了理論評論與戲劇創作的雙向滋養成長。

  閉幕式上,福州市將中國戲劇節會旗轉交到第17屆中國戲劇節承辦地武漢市代表手中。

  中國戲劇節是全國性的戲劇展演活動,始創于1988年,每兩年舉辦一次,已成為展示中國戲劇創作成果的重要平臺。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福建建陽打造“建窯建盞”文化名片
福建建陽打造“建窯建盞”文化名片
多彩秋色“繪”泉城
多彩秋色“繪”泉城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224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