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級抗戰紀念遺址黃土嶺戰役係列紀念設施整修完善重新開放
2019-11-12 19:05: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石家莊11月12日電(記者李繼偉)記者從中國老區建設促進會獲悉,為紀念黃土嶺戰役勝利80周年,在中國老區建設促進會全力協助下,河北省淶源縣委、縣政府對國家級抗戰紀念遺址黃土嶺戰役係列紀念設施進行整修完善並于12日重新開放。

  黃土嶺戰役是抗日戰爭時期八路軍與日軍在雁宿崖與黃土嶺的一次戰鬥,從1939年11月3日開始至7日結束。該戰役擊斃了日軍精銳獨立混成旅中將阿部規秀,阿部規秀是八路軍在抗日戰場上擊斃的日軍最高將領,這在日本引起巨大震動。黃土嶺戰役是八路軍繼平型關大捷後的又一次重大勝利,極大振奮和鼓舞了中國軍民的抗日信心。

  黃土嶺戰役紀念碑、紀念亭興建于1987年。為有效用好革命老區紅色資源,中國老區建設促進會協調相關部門共同出資200多萬元,豐富了作為國家級抗戰紀念設施、遺址的參觀內容,修繕了黃土嶺戰役紀念碑、紀念亭、擊斃阿部規秀戰場遺址和相關道路,增添了黃土嶺戰役展室、增加了擊斃阿部規秀戰場遺址小院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福建建陽打造“建窯建盞”文化名片
福建建陽打造“建窯建盞”文化名片
多彩秋色“繪”泉城
多彩秋色“繪”泉城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223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