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南四縣(市)因空氣品質排名落後被約談
2019-11-12 10:43: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鄭州11月12日電(記者牛少傑)11日下午,因空氣品質排名落後等原因,河南省輝縣市、衛輝市、湯陰縣和尉氏縣被河南省污染防治攻堅辦公開約談。

  約談分別通報了四縣(市)的主要問題:輝縣市環境空氣品質持續惡化,月排名在全省115個縣(市、區)中持續靠後,企業污染問題突出;建材等行業使用大量柴油貨車開展運輸作業,嚴重影響環境空氣品質;市區限高桿特別是新輝路限高桿屢次發生闖崗、撞桿,重型車輛嚴重堵塞等現象,反映出輝縣市在重型柴油貨車管控方面仍然存在漏洞,“三聯單”管理不規范,甚至還存在使用假冒“三聯單”的現象。

  截至10月31日,衛輝市PM10、PM2.5、NO2年累計濃度、優良天數等多項指標處于全省倒數水準,企業排放和重型車污染問題突出;小時數據顯示,衛輝市NO2小時濃度頻繁于夜間22時至淩晨3時出現120微克/立方米以上的高值。

  尉氏縣月排名在全省115個縣(市、區)中持續靠後,SO2排放形勢嚴峻;空氣品質監測站點中,尉氏縣審計局站點多項污染物檢測數據處于較差水準,尤其是SO2小時濃度常于夜間出現50微克/立方米以上的高值,最高可達353微克/立方米,嚴重影響當地環境空氣品質的改善。

  截至10月31日,湯陰縣PM10、PM2.5、NO2年累計濃度在安陽市4縣中均為倒數第一,優良天數也最少。

  河南省污染防治攻堅辦要求四縣(市)以空氣品質“只能更好、不能變壞”為底線,嚴格落實黨政同責、一崗雙責等要求,進一步增強責任感、緊迫感和使命感,夯實責任,狠抓落實,健全機制,促進環境空氣品質加快好轉。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福建建陽打造“建窯建盞”文化名片
福建建陽打造“建窯建盞”文化名片
多彩秋色“繪”泉城
多彩秋色“繪”泉城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221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