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綠水青山遇到“黑科技” 來看看進博會上的“綠色面孔”
2019-11-10 13:22: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11月10日電(記者周蕊)垃圾分類機器人、可替換的面霜、氫燃料汽車……第二屆進博會上的不少“綠色面孔”,正在成為採購團的新寵兒。

  因為垃圾分類政策落地,英國品牌Joseph Joseph的垃圾桶在天貓“618”上賣到脫銷了。傑膳(上海)貿易有限公司市場經理王先介紹,隨著垃圾分類政策推行到越來越多的城市,即使是價格高達3000多元的高端分類垃圾桶“一個月的銷量超過過去一年的總和”,“現在進博會上的展示為我們帶來了更多的機會,中國未來綠色環保概念的市場潛力還很大。”

  垃圾要分類,更需要源頭減少垃圾的産出。蘭蔻帶來了一款“可替換”的面霜,用完後只要購買填充裝,就可以裝入原來的瓶中使用。這種設計可以減少産品的平均包裝體積,整體重量也能減輕39%,而通過包裝箱“拉鏈咬合”式的設計,還節省了膠帶的使用。

  “綠色面孔”背後還出現了不少“黑科技”的身影。

  抓取、投放,在上海國家會展中心4.1號展館ABB展區,機器人快速準確地將傳送帶上的礦泉水瓶投入可回收垃圾桶,將麵包投入濕垃圾桶,準確度之高讓參展者讚嘆。

  來自澳大利亞的包裝行業巨頭安姆科帶來了“綠色包裝”,用鍍硅技術替代傳統包裝中的鋁箔層,既能實現100%回收,又可以做成透明包裝。安姆科大中華區品牌總監陳麗丹介紹,在2025年之前,企業將實現旗下所有産品的可回收或可迴圈利用。

  “綠色面孔”更帶來了“綠色訂單”。央企航太工程公司則在進博會期間與德國SWR測量技術工程有限公司簽署了産品採購協議,國外的高端技術未來將為航太粉煤加壓氣化技術效能提升帶來新的“助推器”,提升煤炭的清潔利用率。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建建陽打造“建窯建盞”文化名片
福建建陽打造“建窯建盞”文化名片
多彩秋色“繪”泉城
多彩秋色“繪”泉城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214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