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題片《美麗中國》即將播出
2019-11-10 12:13: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10日電(記者余俊傑)為全面展現新中國成立70年來,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生態環境保護和建設取得的矚目成就,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和生態環境部聯合攝制的4集專題片《美麗中國》將于11月11日、12日在中央電視臺綜合頻道晚8點檔播出,每晚兩集聯播。

  《美麗中國》以生態文明是人類又一嶄新文明形態的站位高度,闡釋“生態興則文明興、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新思想內涵。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的確立,從根本上為科學認知生態文明、踐行生態文明提供了價值遵循和實踐范式。推進生態文明建設納入國家發展戰略總體布局,建設“綠水青山”的生態文明成為中華民族永續發展的千年大計。

  該專題片共4集,分別為《清水綠岸》《藍天白雲》《沃土如金》《生態文明之路》。從鮮活的普通人物故事切入,生動反映生態環境改善給廣大人民群眾帶來的幸福感、獲得感和滿足感。

  據悉,《美麗中國》團隊分赴新疆、雲南、廣東、貴州、四川等18個省區市拍攝,行程5萬多公里,採訪了“中國環保第一人”、“民間河長”、鋼鐵工人、種糧大戶等40多位嘉賓,用鏡頭記錄下中國特色生態文明路上的生動故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建建陽打造“建窯建盞”文化名片
福建建陽打造“建窯建盞”文化名片
多彩秋色“繪”泉城
多彩秋色“繪”泉城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21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