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聯部為外國駐華使節舉辦十九屆四中全會專題吹風會
2019-11-08 21:08: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1月8日電 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8日為外國駐華使節舉辦十九屆四中全會專題吹風會,來自130多個國家包括60多名大使或臨時代辦在內的210余名駐華高級外交官出席。十九屆四中全會中央宣講團成員、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工委主任沈春耀和中國社科院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研究中心執行副主任辛向陽應邀向外國駐華使節作了宣講。

  吹風會首先播放了專門為此次會議制作的短片。短片以生動的畫面和語言,介紹了十九屆四中全會的歷史背景、主要內容和重大意義。

  宣講團成員和專家重點向駐華使節們介紹了新中國成立以來中國國家制度和國家治理體係的歷史沿革、取得巨大成就和彰顯的優越性與強大生命力,表示此次全會審議通過的《中共中央關于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係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若幹重大問題的決定》,回答了在國家制度和治理體係上“堅持和鞏固什麼、完善和發展什麼”這個重大政治問題,是馬克思主義國家學説的豐富和發展,也是對人類制度文明的發展,不僅對中國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把新時代改革開放推向前進、應對風險挑戰並贏得主動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也為發展中國家走向現代化提供全新選擇,為人類探索建設更好社會制度貢獻了中國智慧和中國方案。

  兩位宣講人還回答了外國駐華使節提出的問題。

  外國駐華使節祝賀中國共産黨在新中國成立70周年之際成功召開十九屆四中全會,盛讚中國創造了經濟持續發展和社會長期穩定的奇跡,走出了一條成功的發展道路,彰顯了有效的國家制度和強大的治理能力,中國制度正在國際上展現出獨特的魅力。許多駐華使節表示,願意同中國共産黨加強在治黨治國經驗理念方面的交流,增進與中國在共建“一帶一路”等領域務實合作,推動實現共同發展繁榮。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中聯部為外國駐華使節舉辦十九屆四中全會專題吹風會-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21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