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空軍黨委舉行“推進空軍戰略轉型十大傑出人物”“空天勇士”重大貢獻獎頒授儀式
2019-11-08 19:16: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8日電(記者張玉清)壯闊70年,奮飛新時代。空軍黨委11月7日下午在京舉行儀式,為獲得“推進空軍戰略轉型十大傑出人物”的10名同志、獲得“空天勇士”重大貢獻獎的6名同志頒獎,激勵空軍廣大官兵以他們為榜樣,堅定信念、永葆本色、聚力備戰、苦練打贏,為建設現代化戰略空軍勠力奮鬥,努力把人民空軍全面建成世界一流空軍。

  人民空軍自1949年11月11日成立以來,在黨的堅強領導下,矢志一流、拼搏奮鬥,不斷取得新發展、實現新突破、創造新業績。特別是上世紀90年代開啟戰略轉型以來,各項建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各兵種、各行業、各領域都涌現出一大批傑出代表。為褒揚他們的顯著功績,空軍黨委表彰新機改換裝開拓者呂廣坤、踐行黨的創新理論模范曹世奇、夏北浩精神時代傳人竇樹軍、空降勇士李振波、防空反導技術專家席吉虎、雷達兵部隊轉型先鋒王軍鋒、英雄試飛員李中華、空軍戰略理論首席專家尚金鎖、空軍首位中國科學院院士李應紅、空軍首位中國工程院院士張福澤等10名同志為“推進空軍戰略轉型十大傑出人物”。

  近年來,空軍廣大飛行人員礪精兵、當先鋒、打頭陣,涌現出一大批先進典型。為表彰先進、激勵部隊,空軍授予首屆“金頭盔”獲得者、建功藍天謀打贏的優秀指揮員郝井文,直面飛行風險、正確處置突發重大特情的典型代表劉允強、耿麗筍,空軍首位“金頭盔”“金飛鏢”雙料飛行員王立,空軍首位3次奪得“金頭盔”飛行員、國産某新型戰機部隊指揮員蔣佳冀,我國某新型戰鬥機驗證機首飛試飛員李剛等6名同志“空天勇士”重大貢獻獎。

  空軍司令員丁來杭、空軍政委于忠福為16名獲獎同志頒授獎杯、獎章、證書,勉勵他們牢記初心使命,提高打贏能力,為加快建設世界一流空軍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多彩秋色“繪”泉城
多彩秋色“繪”泉城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21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