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七屆亞洲微電影藝術節“金海棠獎”揭曉
2019-11-08 18:27: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昆明11月8日電(記者嚴勇)7日晚,第七屆亞洲微電影藝術節“金海棠獎”在雲南省臨滄市揭曉。演員張國強和牛莉憑借其作品《冬雪暖陽》《慈母手中線》分別摘得最佳男演員獎和最佳女演員獎。《七點五十》《心影》等42部作品獲得最佳作品獎。

  本屆亞微節共徵集到來自中國、伊朗、巴基斯坦等2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4773部參評作品。經評審組審看,共評選出42部最佳作品獎、80部優秀作品獎、140部好作品獎及相關單項獎。其中,包括講述雲南故事題材《二十三年》在內的6部作品獲得優秀公益作品獎;《向海,向海》《長江1515》等10部作品摘得“大國工匠”單元優秀作品獎。

  本屆亞微節上,在參評的76部國外作品中,評選出《The Illusion Seller》《Beautiful Syria》等“國際單元”優秀作品獎5部,分別來自塔吉克、敘利亞、巴基斯坦、斯洛文尼亞、印度。

  自2013年以來,亞洲微電影藝術節每年舉辦一屆,影響力、美譽度和品牌價值逐漸顯現。臨滄市委書記楊浩東表示,近年來臨滄進入到發展的新時期,特別是今年5月獲批創建國家可持續發展議程創新示范區,希望能以亞洲微電影藝術節為契機,拓寬合作、互利、共贏的空間。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多彩秋色“繪”泉城
多彩秋色“繪”泉城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21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