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將嚴格控制學生使用電子産品
2019-11-07 16:10: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7日電(記者趙琬微)為進一步加強兒童青少年近視綜合防控,北京市7日發布《北京市兒童青少年近視防控十條措施》及實施保障方案,對學生使用電子産品、教師使用電子螢幕、學生作業、參與體育活動等時間做出明確要求。

  該措施由北京市教委、北京市衛生健康委、北京市體育局、北京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等10部門聯合發布。對學生使用電子産品進行了嚴格控制,其中包括,學生個人手機、平板電腦等電子産品嚴禁帶入課堂,帶入學校的要進行統一保管;教師使用電子螢幕開展教學時長累計不得超過教學總時長的30%;嚴禁8歲以下低幼年齡兒童玩電子遊戲;孩子每天使用電子螢幕時間不得超過1小時。

  在減輕學生學業負擔方面,措施規定學校要合理安排學生作業時間,小學一二年級嚴禁布置書面家庭作業;嚴格保障孩子睡眠時間,幼兒園和小學生每天睡眠不低于10小時、初中生不低于9小時、高中階段學生不低于8個小時。

  在加強體育課和課外鍛煉方面,措施提出嚴禁擠佔體育課時和大課間,中小學生在校時體育活動時間每天不低于1小時;要利用課後服務時間優先安排體育活動;在正常情況下,幼兒園戶外活動時間每天不得少于2小時,寄宿制幼兒園不得少于3小時,其中體育活動時間不少于1小時。

  此外,措施還專門對家長提出了要求,其中包括家長要以身作則地引導孩子特別是學齡前兒童合理有度地使用電子産品;引導孩子合理安排作業時間,督促孩子做好眼保健操;引導孩子每天進行戶外活動或體育鍛煉,陪同或督促孩子完成寒暑假體育作業。

  該措施內容還包括嚴格落實學生作息管理、大力加強學校衛生健康教育、嚴格落實視力日常監測、切實改善學校教學環境、切實加強學生視力健康日常幹預、大力促進學生飲食健康、強化評議考核等方面。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多彩秋色“繪”泉城
多彩秋色“繪”泉城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204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