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石家莊:補貼幼兒保教費增強百姓學前教育獲得感
2019-11-07 11:21: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石家莊11月7日電(記者王昆)記者從石家莊市教育局了解到,石家莊市補貼幼兒保教費,採取分段補貼幼兒家庭保教費資金的方式,切實減輕家庭負擔。同時,獎補優質普惠園,採取升類獎勵和優質園扶持等舉措,激勵優質民辦園加入普惠行列,增強百姓學前教育獲得感。

  近年來,石家莊市積極創新服務舉措,在大力發展公辦園的同時扶持普惠性民辦園,以擴大優質普惠資源為引領,加快構建公益普惠的學前公共服務體係,努力實現“廣覆蓋、保基本”向“優結構、提品質”方向的轉變。

  石家莊市教育局副局長趙立芬表示,石家莊採取“優質辦園有獎補、幼兒家庭分段補”的舉措,鼓勵各地採取配置玩教具、改善辦園條件、購買保安服務等,為市民提供更優質的服務。目前,石家莊市內主城區普惠園的幼兒家庭每月可獲得保教費補貼250元至300元,其他縣市區50元至100元。

  同時,石家莊還積極關注困難群體,在落實現有的國家學前教育資助制度基礎上,創新增設了家庭經濟困難幼兒、孤兒、殘疾幼兒的普惠園資助經費制度,用于減免此類兒童的保教費、餐費,彰顯對特殊兒童的關愛,體現教育公平。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多彩秋色“繪”泉城
多彩秋色“繪”泉城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25203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