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建諍言獻良策,助力國家治理體係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各民主黨派中央、全國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熱議中共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
2019-11-05 15:19: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1月5日電  題:建諍言獻良策,助力國家治理體係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各民主黨派中央、全國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熱議中共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

  新華社記者王琦

  中共十九屆四中全會對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係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作出重大戰略部署,全會審議通過了《中共中央關于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係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若幹重大問題的決定》,在各民主黨派中央、全國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中引起熱烈反響。

  大家表示,要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圍繞制度建設、治理體係和治理能力建設建諍言、獻良策,為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係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作出更大貢獻。

  民革中央在學習中認為,中共十九屆四中全會是在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的重要節點,向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邁進的關鍵之年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全會通過的《決定》,是完善和發展我國國家制度和治理體係的綱領性文件,是邁向“中國之治”新境界的重要裏程碑。民革將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圍,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作出的一係列重大決策部署上來,充分發揮民革參政議政優勢,提高履職實效,為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係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鬥。

  民盟中央在學習中認為,中共十九屆四中全會對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係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作出政治宣示,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高瞻遠矚的戰略眼光和強烈的歷史擔當。民盟中央將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與深入開展“不忘合作初心,繼續攜手前進”主題教育活動結合起來,團結引導廣大盟員,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與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圍繞制度建設、治理體係和治理能力建設建諍言、獻良策,履行好參政黨職能,為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係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作出應有的貢獻。

  民建中央在學習中認為,中共十九屆四中全會是我國現代化進程中的又一裏程碑事件。全會通過的《決定》,必將對推動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把我國制度優勢更好轉化為國家治理效能産生重大而深遠的影響。民建中央將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作為重大政治任務,與深入開展“不忘合作初心,繼續攜手前進”主題教育活動結合起來,按照“四新”“三好”要求,努力提高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建設水準,堅持在中國共産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中發揮作用,在參與國家治理中凝聚共識和建言資政雙向發力,以履職盡責的新作為彰顯新型政黨制度優勢,助力國家治理體係和治理能力現代化。

  民進中央在學習中認為,中共十九屆四中全會把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係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作為全黨的一項重大戰略任務,擘畫總體目標,作出制度安排,為在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一步指明瞭方向。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是國家治理體係的重要組成部分,民進要充分發揮在教育文化出版傳媒領域的界別優勢,發揚“立會為公”優良傳統,在參與國家治理中凝聚共識,以履職能力新提高和履職盡責新作為,助力國家治理體係和治理能力現代化,體現出中國新型政黨制度的獨特優勢和作用。

  農工黨中央在學習中認為,研究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係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若幹重大問題,是中共十九屆四中全會的鮮明主題。農工黨全體黨員要自覺與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保持高度一致,深入開展“不忘合作初心,繼續攜手前進”主題教育活動,以助推健康中國、美麗中國建設為工作主線,以實際行動堅持好發展好完善好我國新型政黨制度,努力建設符合新時代要求的高素質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更好地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智慧和力量。

  致公黨中央在學習中認為,中共十九屆四中全會是在新中國成立70周年之際,在“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歷史交匯點上召開的一次具有開創性、裏程碑意義的重要會議。致公黨全體黨員要認真學習貫徹全會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繼續發揚“致力為公”優良傳統,勇擔“僑海報國”時代使命,圍繞國家治理體係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認真履職建言,以奮進新時代、爭創新業績的實際行動,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力量。

  九三學社中央在學習中認為,中共十九屆四中全會圍繞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係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作出的《決定》,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高瞻遠矚的戰略眼光和強烈的歷史擔當,充分反映了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新要求和人民群眾的新期待。九三學社各級組織及全體成員要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突出科技特色和界別優勢,緊密圍繞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係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中的重大問題,深入調查研究,積極建言獻策,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應有貢獻。

  臺盟中央在學習中認為,舉世矚目的中共十九屆四中全會勝利召開,全會審議通過的《決定》是完善和發展我國國家制度和治理體係的綱領性文件。臺盟要把認真學習貫徹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緊緊抓住國家發展大局和兩岸關係發展大勢的結合點,深入開展調研,深化“一盤棋、一股繩”,“心連心、實打實”,“精準幫、助小康”,充分發揮自身特色和優勢,為促進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發展,為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係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為實現祖國統一大業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貢獻。

  全國工商聯在學習中認為,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是站在歷史交匯點上的一次偉大宣示,對把我國制度優勢更好轉化為國家治理效能,確保黨和國家長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全國工商聯要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更好發揮橋梁紐帶和助手作用,積極參政議政,暢通非公有制經濟人士有序參與政治生活和社會事務的渠道,協助推動落實有關政策措施,推進改善優化營商環境,推動民營企業實現高品質發展,促進非公有制經濟健康發展和非公有制經濟人士健康成長,發揮工商聯獨特作用,為國家治理體係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貢獻力量。

  無黨派人士在學習中認為,中共十九屆四中全會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新中國70年取得的歷史性成就充分證明,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和國家治理體係具有顯著優勢,是當代中國發展進步的根本保障。中國共産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重要內容,具有強大生命力和巨大優越性。無黨派人士要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圍,充分發揮人才智力優勢,為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係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獻計出力、添磚加瓦,為把我國制度優勢更好轉化為國家治理效能、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更大貢獻。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建諍言獻良策,助力國家治理體係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各民主黨派中央、全國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熱議中共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194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