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首屆華僑華人粵港澳大灣區大會即將在廣東舉辦
2019-11-04 17:06: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廣州11月4日電(記者徐弘毅)記者4日從廣東省政府新聞辦舉行的新聞發布會獲悉,首屆華僑華人粵港澳大灣區大會將于11月11日至15日在廣東舉辦,通過大會交流、政策宣講、實地考察等係列活動,凝聚海外華僑華人力量,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服務“一帶一路”倡議。

  首屆華僑華人粵港澳大灣區大會由廣東省人民政府、國務院僑務辦公室聯合主辦,廣東省人民政府僑務辦公室、廣州市人民政府承辦,以“匯聚僑胞力量,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為主題。海外僑胞、港澳同胞代表以及內地企業家代表將在廣州圍繞如何發揮優勢、助力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相關主題作交流探討。與會嘉賓還將深入大灣區多個內地城市實地考察商機,共謀發展,共促大灣區建設。

  廣東作為全國僑務大省,擁有3000多萬海外僑胞,佔全國海外僑胞人數一半以上,分布世界160多個國家和地區,海外華僑華人、港澳同胞在廣東投資企業約6.2萬家,佔全省外資企業總數六成多。

  據了解,目前共有來自108個國家和地區的440多名海外華僑華人應邀報名參會。嘉賓從事行業涉及經貿、政治、金融、傳媒、法律、文化、藝術等領域,既有從改革開放初期就投身廣東發展的僑商,也有近期在大灣區創業的青年才俊;既有在“一帶一路”建設中發揮橋梁作用的僑團負責人,也有新近成立的粵籍商會代表。

  廣東省委統戰部副部長、廣東省僑辦主任龐國梅表示,本屆大會力求讓與會嘉賓全方位、多角度、深層次了解廣東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真招實招,向廣大華僑華人展示欣欣向榮的、真實的中國和廣東,通過他們向住在國和地區傳遞中國和廣東發展的積極信號。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191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