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上海實行護士多機構備案 助力“互聯網+護理服務”
2019-11-04 13:28: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11月4日電(記者仇逸 許東遠)為了進一步引導護士人力資源合理流動,提高優質護理資源可及性,《上海市護士區域注冊管理辦法》于近日制定實施。

  目前,上海市注冊的護士執業地點為上海市行政區劃,護士同時在上海市多個醫療機構執業的,應確定一個作為主要執業機構,其他的向擬備案的醫療機構發證機關申請備案。由此,執業機構由“1”擴至“1+N”。

  護士多機構備案實行網上辦理,護士可通過電子化注冊係統個人端或登錄“中國上海”線上申請。

  據悉,護士多機構備案適用范圍為主要執業機構注冊在上海市醫療衛生機構的護士申請多機構備案。上海市、區衛生健康行政部門分別負責由其核發《醫療機構執業許可證》的醫療、預防、保健機構護士的多機構備案,浦東新區轄區內二級及以下醫療機構的由浦東新區衛生健康委實施。

  護士可通過電子化注冊係統個人端或登錄“中國上海”申請辦理多機構備案或取消多機構備案,網上提交《上海市護士執業機構資訊備案申請表》或《上海市護士執業機構資訊取消備案申請表》,經擬執業或已在執業的醫療衛生機構核發《醫療機構執業許可證》的衛生健康行政部門審核通過,完成備案或取消備案注冊。當護士變更主要執業機構時,原有的多機構備案資訊自動失效。

  此外,護士承擔經主要執業機構批準的衛生支援、會診、進修、學術交流,參加經衛生健康行政部門備案的義診及經衛生健康行政部門同意或調遣到其他醫療衛生機構從事執業活動的,不需辦理多機構備案。

  據悉,“互聯網+護理服務”明年上半年將在上海市所有區全面推廣,通過完善政策創新舉措,形成醫院、社區、家庭護理聯動機制。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190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