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郭聲琨主持召開中央政法委員會全體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
2019-11-01 22:38:24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郭聲琨主持召開中央政法委員會全體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時強調

深刻認識我國國家制度和國家治理體係顯著優勢

自覺當好堅決捍衛者積極推動者模范實踐者

  新華社北京11月1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郭聲琨1日主持召開中央政法委員會全體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郭聲琨強調,政法機關要認真學習貫徹全會精神,堅定制度自信,做堅持和鞏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堅決捍衛者、完善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和國家治理體係的積極推動者、遵守和執行制度的模范實踐者。

  郭聲琨指出,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縱觀大勢、運籌帷幄,帶領全黨全國人民攻堅克難、砥礪奮進,推動各項事業取得新的重大進展。我國創造了經濟快速發展和社會長期穩定“兩大奇跡”,開辟了大國之治新境界,彰顯了我國國家制度和國家治理體係顯著優勢。

  郭聲琨強調,要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作為重要政治任務,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結合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法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國共産黨政法工作條例》,迅速掀起學習貫徹熱潮。要強化制度意識,完善黨對政法工作絕對領導的制度體係、維護安全穩定制度體係、社會治理制度體係、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體係、政法隊伍建設制度體係,推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法工作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不斷提高政法工作現代化水準。

  趙克志、周強、張軍出席。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60091125183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