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海峽兩岸文博會首設主賓市 寧波臺中聯動亮相
2019-11-01 16:18: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廈門11月1日電(記者李慧穎)第十二屆海峽兩岸(廈門)文化産業博覽交易會1日在廈門開幕,100多家兩岸相關協會機構參展參會。此次文博會首次設立兩岸主賓市,寧波市與臺中市作為兩岸主賓市,展出了獨具特色的文創精品和文旅資源。

  本屆海峽兩岸文博會為期4天,由中共中央臺辦、文化和旅遊部、國家廣播電視總局、福建省人民政府主辦。展會設立近900個臺灣展位,其中主題館集合大陸十多個省市以及臺灣多個縣市,全面展示當地文化魅力和旅遊品牌;臺灣工藝之家協會以“臺灣工藝之巔”為主題,首次設立超6500平方米精品展區;臺灣實踐大學等13所兩岸高校設置獨立展區,展示兩岸青年的文創成果。

  兩個主賓市寧波市和臺中市同時開館亮相,通過展示主賓城市特色資源、重點産業項目和當地優秀文化,搭建兩岸文化産業合作平臺。

  臺中館以綠意環繞、宜居閒適的城市形象為主軸,展出了金屬雕鑄、皮革設計、木器加工、銅漆藝術等城市文創代表作,這些作品既有傳統文化和技藝的傳承,又體現當代藝術的靈感和創新。臺中市文化局副局長曾能汀表示,很榮幸成為這次文博會的主賓城市之一,臺中市此次邀請15位文創家來到現場,除了展示作品,也將與寧波市舉辦對接活動,為兩岸文創産業和業者創造合作契機。“我們的展館主題是‘品臺中’,歡迎大家來臺中、賞臺中、‘品臺中’。”

  寧波館以“文化寧波”為主題,展出“天一閣”“象山影視城”等文創品牌和文旅項目。寧波市文化廣電旅遊局副局長張菊琴表示,希望借文博會平臺,推廣寧波特色文化,更歡迎兩岸業界加強交流合作,共同推動文旅産業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1151125182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