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爐火旺、屋子暖 黑龍江大興安嶺地區保障冬季供暖
2019-11-01 15:55: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爾濱11月1日電(記者馬曉成)近日來,黑龍江省大興安嶺地區的氣溫持續走低,漠河、呼中、加格達奇等地下了幾場大雪,最低氣溫也早已跌破冰點。盡管大興安嶺地區已經進入了“冰凍模式”,但當地提早供熱,保障了居民的過冬需求。

  針對今年的氣溫,大興安嶺地區多地提前開啟了今冬供熱。呼中區早在9月11日就開始了今冬供暖,供暖係統目前運作平穩。

  據呼中區房産維修與供暖中心副主任李偉東介紹,今年當地分別啟動了40噸、20噸鍋爐各一臺,對幼兒園、醫院、社會福利院等重點區域強化供熱。

  “房産維修與供暖中心成立了供熱應急指揮中心和專職搶修隊伍,向社會公布了24小時值班熱線,第一時間對居民反映的各種問題給予解決。”李偉東説。

  記者在大興安嶺地區的幾個供熱企業看到,供熱設備正常運轉,爐火正旺。在加格達奇,記者走訪了幾戶居民家,感受到了與室外不同的濃濃暖意。居民説,有時候正午屋子熱,還能打開窗戶透透氣。

  “現供熱燒煤儲量充足,人員24小時值班在崗,保證不間斷供熱。隨著天氣變化,我們會根據實時氣溫情況,及時調整熱源廠的供回水溫度,保證室內溫度達標。”大興安嶺地區加格達奇熱電廠負責人孫雲鵬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1151125182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