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遼寧全面開栓供暖確保群眾溫暖過冬
2019-11-01 15:52: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瀋陽11月1日電(記者石慶偉)“暖氣熱起來了,屋裏暖和起來了!”瀋陽市渾南區居民李女士摸著暖氣片説。記者從遼寧省住建等有關部門了解到,從1日開始遼寧各地全面開栓供暖,確保群眾溫暖過冬。

  1日上午,記者在瀋陽沈北新區東泰新熱源發展有限公司看到,車間內8臺巨大的燃煤熱水鍋爐,已全面點火運作,為附近8萬多戶居民、500多萬平方米的建築面積提供供暖服務。中央控制室內,幾名工人圍坐在巨大的電子螢幕前,對供暖服務區內63個換熱站的進水和回水溫度進行實時監控。

  據遼寧省住建部門介紹,為確保今冬供暖安全運作,全省各地從今年4月就開始啟動相關準備工作,加強設備維護、提前儲煤和對用戶收費,完善供暖安全有序運作機制,落實對困難群體的供暖保障。開栓前,遼寧各地已對供暖準備工作進行了全面拉網式排查,列出問題清單,促進及時有效整改。各級政府部門進一步完善供暖應急預案,嚴格落實值班值宿制度,遇有大范圍寒潮、極端低溫天氣等突發情況,要立即啟動應急預案。

  降低投訴率、提高供暖品質成為遼寧今冬供暖重點。“今年我們已投入3000多萬元,對鍋爐設備和管網進行改造,並提前購煤30多萬噸,儲煤率達70%以上。”瀋陽沈北新區東泰公司負責人紀德順告訴記者,管網直徑從0.82米改為1.2米,以提高熱效率,還新購置一套智能化環保鍋爐設備係統,可以提高熱效率10%左右。根據瀋陽市政府部署,全市各家供暖單位10月25日至29日就陸續進入熱態試運作,以提前解決各類問題。截至10月31日晚8時,全市所有熱源單位已全部達到正式供熱狀態,供熱開栓率100%。

  在遼寧各地,低保戶等困難群體享受政府的供暖補貼服務。“低保戶不用交採暖費,憑相關手續即可獲得免費開栓供暖服務,採暖費由政府直接補給供暖企業。”瀋陽一家供暖企業負責人告訴記者。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1151125182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