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交通運輸部北海航保中心接收曹妃甸港區117座專用航標助力區域發展
2019-11-01 10:06: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天津11月1日電(記者周潤健)為了更好地服務港口建設,促進地方區域經濟社會發展,不斷提升海事航保服務水準,10月30日,交通運輸部北海航海保障中心接收了曹妃甸港區117座專用航標。

  據介紹,這117座專用航標中,包括燈樁6座、燈浮標104座、雷達應答器2座、實體AIS航標5座。

  專用航標是指未列入交通運輸部海事局序列管理的航標,其所屬單位涉及港口集團、地方政府主導的投資平臺公司、國有大中型企業、中外合資企業、集體和私營企業、海洋漁業和氣象監測部門等。

  交通運輸部北海航保中心天津航標處相關人士介紹,在航標已經進入數字化時代,應用北鬥遙測遙控終端、LED一體化燈器、聚乙烯等新技術、新材料的情況下,一些企業的專用航標科技含量低,遠滯後于當前航標技術發展;還有的專用航標標體老化、結構破損、燈器老舊,維護保養狀況較差,給船舶航行帶來安全隱患,亟須進行規范管理。

  交通運輸部北海航保中心相關負責人表示,這117座專用航標交接後,將進一步規范沿海航標維護管理品質,實現航標綜合導助航效能的明顯提升,推動曹妃甸港區航標由分散管理到統籌共治的轉變。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25180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