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京劇院將舉辦係列活動紀念京劇大師李少春誕辰百年
2019-10-30 19:40: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30日電(記者周瑋)為紀念京劇大師、國家京劇院建院元勳李少春誕辰百年,國家京劇院將于11月14日至28日舉辦係列活動。屆時,京劇名家于魁智、李勝素、楊赤等將獻上《野豬林》《滿江紅》《紅燈記》等經典劇目。

  30日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國家京劇院院長、黨委書記宋晨表示,李少春先生是國家京劇院藝術風格的重要奠基者,先生文武兼備,既多能又專長,熔老生、武生于一爐;能自編、自導、自演,融編、導、音、美于一體。“此次劇院舉辦紀念活動,既是對李少春先生的深切懷思,也是劇院多年來藝術傳承的展示,更是對京劇藝術後繼者的勉勵和鞭策。”

  據介紹,此次“紀念京劇大師李少春誕辰100周年係列活動”,精心設計,內容豐富,主要包括1場紀念座談會、5場紀念專場演出、制作百年誕辰紀念郵折,以及在梅蘭芳大劇院舉辦的小型圖文展等內容。

  紀念專場演出將于11月14日拉開序幕,在清華大學的新清華學堂、北京梅蘭芳大劇院、河北霸州李少春大劇院三地,演出李少春先生的代表劇目《紅燈記》《野豬林》《打金磚》《滿江紅》《將相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61125173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