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臺辦:民進黨將阻撓限制兩岸交流合作“黑手”伸向校園
2019-10-30 15:23: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0月30日電(記者石龍洪、李寒芳、查文曄)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30日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應詢指出,近一段時間,民進黨將阻撓、限制兩岸交流合作的“黑手”伸向了校園,頻頻放話,以各種説辭幹擾、限制兩岸學校間正常交流,企圖剝奪臺灣師生的交流權益,繼而損害他們的利益。加強兩岸民間交流和人員往來是兩岸同胞的共同願望,也是臺灣的主流民意,這是任何力量都阻擋不了也禁錮不住的。

  有記者問:近來民進黨當局頻頻幹擾兩岸學校交流,臺陸委會和教育主管部門還稱將研議各級學校赴大陸交流相關通報機制。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馬曉光作上述回應。

  有記者問:臺立法機構民進黨黨團變更議程,把多個所謂“中共代理人”法案付委。若根據民進黨版本,未來臺灣民眾到大陸開會或簽署相關聲明,可能在島內會被判3年以下徒刑。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馬曉光回應指出,所謂“中共代理人”修法就是“白色恐怖”死灰複燃,其目的在于全面煽動兩岸對抗、制造兩岸敵意,打擊持不同立場的黨派、團體、人士,恐嚇、懲罰參與兩岸交流的臺灣民眾,鉗制島內的批評輿論,完全是出于一黨一己之私,已遭到臺灣社會各界強烈反對。我們再次正告民進黨當局,必須懸崖勒馬。

  有記者問:涉嫌在臺灣殺害女友的香港居民陳同佳表示願赴臺自首後,民進黨當局處理此案的態度和説法前後不一,一變再變。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馬曉光指出,香港特區政府已就此多次發表聲明並正在處理有關事件。民進黨當局不要再進行政治操作。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國臺辦:民進黨將阻撓限制兩岸交流合作“黑手”伸向校園-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171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