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國大部天氣晴朗 颱風“麥德姆”侵擾華南
2019-10-30 10:29:14 來源: 中國天氣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預計,未來三天(10月30-11月1日),全國大部天氣晴朗,雨雪明顯收斂。不過,受颱風“麥德姆”影響,今明天福建、廣東、海南等沿海地區有6-7級大風,海南局地有大暴雨。

  昨天,海南海口降溫,體感清涼,市民紛紛穿上長袖。董立就 攝

  昨天,在冷空氣影響下,東北一帶仍出現了大風、雨雪、降溫天氣,南方隨著降水停歇大范圍放晴。預計,今起全國將維持晴天多、雨雪少的天氣格局,降水主要集中在東北和西南地區,東北由于冷空氣頻繁“到崗”,氣溫震蕩多起伏。

  中央氣象臺預計,今天內蒙古東北部、黑龍江西北部、西藏南部和東北部、青海東部以及甘肅南部等地部分地區有小雪或雨夾雪。黑龍江東北部、四川大部、重慶、雲南西部、西藏東南部以及海南島、臺灣島大部等地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或暴雨(50~80毫米)。

  明天,黑龍江西北部、西藏東部和北部、青海東部以及甘肅中南部等地部分地區有小雪或雨夾雪,局地中到大雪(5~8毫米)。西北地區中東部、四川、雲南西部、西藏東南部以及海南島、臺灣島等地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雨,局地大到暴雨或大暴雨(100~120毫米)。

  由于放晴,南方多地白天伴著陽光感覺比較舒適,但是早晚溫度低,晝夜溫差大,許多地方晝夜溫差超10℃。像是武漢,今明天晝夜溫差超過15℃。

  颱風方面,今天淩晨今年第22號颱風“麥德姆”已經生成,早晨5點鐘其中心位于越南慶和省芽莊市東偏北方約370公里的南海南部海面上,就是北緯13.4度、東經112.4度,中心附近最大風力有8級(18米/秒),中心最低氣壓為1000百帕,七級風圈半徑180-350公里。預計,颱風中心將以每小時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動,強度將有所加強,並將于30日夜間在越南東南部沿海登陸,登陸後強度明顯減弱。

  雖然這個颱風不登陸我國,但對我國南部海區和華南沿海仍有不小的影響。預計,受冷空氣和“麥德姆”的共同影響,30日08時至31日08時,福建沿海、臺灣沿海、廣東沿海、海南島沿海、臺灣海峽、巴士海峽、北部灣、南海大部海域、西沙群島、中沙群島和南沙群島將有6-7級大風,其中南海中西部和西南部的部分海域有8-9級大風,陣風10級。

  中國天氣網氣象分析師王偉躍表示,今天開始海南雨勢將會明顯增強,明天是颱風對海南影響最為嚴重的一天,局地有大暴雨。上述地區公眾需注意防范風雨影響,海上船只盡快回港避風,做好防風工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2517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