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六屆全國殘疾人職業技能大賽:50人獲“全國技術能手”稱號
2019-10-29 21:39: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10月29日電(記者張璇)10月29日晚,第六屆全國殘疾人職業技能大賽暨第三屆全國殘疾人展能節在浙江嘉興落幕,陳丁等50位殘疾人在大賽中脫穎而出,被授予“全國技術能手”稱號,浙江、上海、江蘇分獲團體總分前三名。

  第六屆全國殘疾人職業技能大賽共設資訊通訊、美術、手工業、工業和服務等5大類26個競賽項目。來自全國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黑龍江墾區33個代表隊的892名殘疾人選手參加了比賽,向全社會展現殘疾人職業技能、特殊潛能和自強不息、頑強拼搏的精神風貌。

  中國殘疾人聯合會副主席、副理事長程凱在閉幕式上表示,全國殘疾人職業技能大賽及第三屆全國殘疾人展能節的舉辦,將進一步激發廣大殘疾人學技術、學本領的熱情,增強殘疾人積極參與社會、貢獻社會的信心。要以這次大賽為契機,大力推動殘疾人技能培訓與就業工作,努力開創殘疾人事業新局面。

  第六屆全國殘疾人職業技能大賽由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中國殘聯主辦,浙江省人民政府承辦,舉辦地在浙江省嘉興市。同期舉辦的第三屆全國殘疾人展能節通過成果展覽、技能展示和産品展銷等方式集中展現了近年來殘疾人就業創業成就。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甘肅敦煌:清潔定日鏡 提高反射率
甘肅敦煌:清潔定日鏡 提高反射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1151125168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