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家提示,銀屑病治療忌用偏方
2019-10-29 10:49: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重慶10月29日電(記者李松)10月29日是世界銀屑病日。醫療專家提醒,作為慢性、易復發、難治的皮膚病,銀屑病治療一定要堅持正規、安全、個體化三個原則,切不可偏聽偏信所謂的偏方、祖傳秘方,以防加重病情。

  “銀屑病俗稱牛皮癬,是一種常見的皮膚疾病,其病因復雜,與遺傳、感染、精神緊張、外傷、皮膚屏障功能缺陷等多種因素有關。”重慶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皮膚科主任陳愛軍介紹,銀屑病除了會導致皮膚紅斑、鱗屑、瘙癢外,還可引起糖尿病、心臟病、關節炎等疾病的發病率增高;患者容易出現焦慮、抑鬱等心理問題。

  “目前銀屑病尚無根治的辦法,但通過合理治療,能使疾病達到長期的緩解,減輕病人痛苦。”陳愛軍説,根據銀屑病治療指南,銀屑病治療的主要目標是控制和穩定病情,減緩疾病向全身發展的進程,並減輕紅斑、鱗屑、斑塊增厚等皮損加重的症狀,提高患者生活品質。

  專家介紹,銀屑病治療應該把握三個原則,一是正規化,堅持使用皮膚疾病治療領域公認的治療藥物和方法,切忌迷信所謂的偏方、秘方。二是安全性,銀屑病各種治療方法要以確保患者安全為首要目的,不能追求短期療效而導致嚴重的不良反應。三是個體化,治療要因患者而異,充分考慮不同患者的病情、耐受性、既往治療史及藥物不良反應等情況,制定合理的治療方案。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甘肅敦煌:清潔定日鏡 提高反射率
甘肅敦煌:清潔定日鏡 提高反射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65911